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

使用電腦藍芽連接PS3手把 win10 64位元

 
















過年期間,久違地玩些電腦遊戲,想到家裡的舊手把 -- PS3無線手把(無震動),還有一個老的小藍芽接收器(也不知是藍芽2.0還是2.1版,插我那老桌機上),試著研究看看怎麼連接。

查了一下,也試了幾個方法:

motioninjoy看來已經掛了,即便下載程式,程式裡連接到的網頁不是找不到,就是跑到奇怪的廣告頁,所以這個就不用考慮。

再來是Scp,相關檔案ScpToolkit、ScpServer這些,但是它會把藍芽接收器的驅動改成專門連接PS3手把的連接器,就沒辦法再連接藍芽耳機或其它藍芽裝置。

最後是DsHidMini driver和BthPs3 Bluetooth drivers。在Scp那邊看到作者對scp停止更新了,然後建議需要的人可以找這個,今天就是記錄這個方法。


需要的檔案:

BthPS3 Bluetooth Drivers (我此時使用最新的版本為v2.1.153)

DsHidMini Driver (我此時使用最新的版本為v2.2.282)

註:還需要一條可以連接手把到電腦的USB線,手把這端是mini USB接頭的。


下載:


1. 點擊上面BthPS3 Bluetooth Drivers鏈結,導向的網頁往下捲到底,下載"BthPS3Setup_x64.msi"(對應64位元電腦),如果是32位元電腦,請下載"BthPS3Setup_x86.msi"。


2. 點擊上面DsHidMini Driver鏈結,導向的網頁往下捲到底,就可以看到"dshidmini_vX.X.X.X.zip",底線後面是版本,作者更新的話就會變動,我這裡下載的最新版本是v2.2.282。


安裝軟體:


1. 首先BthPS3 Bluetooth Drivers下載的是執行檔(我下載後為求小心當然還是先掃個毒確定一下),直接執行就好。


2. 至於DsHidMini Driver的話,就需要解壓縮到一個資料夾裡 (我這裡是解壓到C:\dshidmini_v2.2.282.0)。


3. 進到剛剛解壓的資料夾,然後再進到"x64"的資料夾 (我的電腦是64位元)。


4. 再進到"dshidmini"資料夾裡。


5. 可以看到有"dshidmini.inf",按右鍵選擇"安裝"。


6. 下面還有個"igfilter.inf",也是按右鍵選擇安裝。


連接過程:

1. 確認藍芽接收器有插或有開,再用USB線連接手把與電腦,接上後它會自動配對。

2. 回去剛剛dshidmini資料夾(我這裡是C:\dshidmini_v2.2.282.0),執行DSHMC.exe這個檔案,就可以看到手把是否有正確偵測。


詳細移除的方式,這裡就沒研究了,有興趣的人請見最後的原文連結,包含故障排除。



附註:

還看到一個不錯的軟體可以管理驅動程式 -- Driver Store Explorer,是在原教學文章裡提到如何移除講到的,給大家參考。


參考原文文章鏈接:https://vigem.org/projects/DsHidMini/How-to-Install/



後記:

幾個月後,因需求買了個舊的微軟平板surface 3 (Win 10),平板內建藍芽不用說,還有一個一般尺吋的USB3埠,試了一下按一樣的方式安裝,同樣可以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